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石榴街道:在线信访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疫情阻不断老百姓诉求路,俺们有什么困难,通过线上民意直通车、QQ在线信访,不仅接访快,处理速度也快,感觉很温暖!”东海县石榴街道西榴村农民李佃元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石榴街道立足自身职责,积极践行学史力行,开通了“不见面信访”绿色通道,依托网络、微信等方式24小时“在线”接访,公布街、村两级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实施快速响应机制,实现疫情防控、助企生产、富民兴村、民生保障类信访第一时间查清、第一时间反馈,切实为全街道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图片

在具体实践中,由街道纪工委和信访办牵头,分类处理信访件,对信访件即收即转即办,线上交办、审核、报结,线下现场调查核实同步跟进。针对涉及党员干部违反纪律的涉疫反映,随即成立调查组,直接赴现场调查,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的失职失责问题。

图片

通过线上接访,石榴街道及时帮助福东公司解决了因疫情影响,企业发展受阻问题,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帮助推动了埝河、柳汪、麻汪等村富民兴村项目的顺利施工;帮助街道驻地牛辰路两侧商户解决了行路难和排水难问题……石榴街道在线信访,知民情、解民忧,获得了群众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