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双店镇纪委:情系群众 了却七旬老汉揪心事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遇上服务群众,一心为民的好干部真是俺的福分啊!”8月17日,东海县双店镇竹墩村71岁的村民钱夫永把一面写有“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锦旗交到了镇纪委书记王开豹的手中,一个劲地感谢王书记帮他解决了十多年来一直让他闹心的宅基地问题。

图片

老汉原有两块宅基地,一块住房,一块空场。2000年,钱夫永一家外出打工挣钱,在外打拼数十年,2010年终于攒了些积蓄,打算回老家盖房给儿子结婚。可是,到家后发现,自家的空场已被别人占用盖房。钱老汉找到村里了解情况,村干部解释说,以为他们家长期不回,在外落户安家了便把空场安排给了村里一户急需建房的村民。原宅基地无法要回,村里又办不下来新的。就这样,一晃十多年过去了,钱老汉的宅基地问题一直没能解,也成了钱家人的一块“心病”。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会好好反思工作上存在的缺点和漏洞,不回避不推诿,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力争让您的家人早日安居乐业。”2021年5月,镇纪委书记兼竹墩村新任驻村干部王开豹在得知钱老汉的宅基地情况后,主动“下访”到户,安抚到家,坐上小板凳,洗耳恭听老人细说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当场批评了村干部工作不细致不扎实,有效缓解了老人激动的情绪,并与他心贴心交流,消除苦闷,打开心结。

考虑到钱夫永小儿子急需建房结婚,且符合享受第二份宅基地条件的实际情况,王开豹主持召开了竹墩村两委干部会议,专题讨论钱夫永第二份宅基地的分配问题。最后通过民主协商,征得钱老汉的同意,把村部北边一处废弃沟塘填平,作为宅基地批给了他。钱老汉一家的揪心事终于落地解决了。

“积极回应群众的急盼和需求,解决好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是我们‘权为民用,情为民系’的具体体现。”王开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