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石榴街道纪工委:疫情下的纪检人 担当下的石榴红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在这次突击战中,石榴街道纪工委用铮铮铁骨和手中铁纪奔走在疫情防控前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一、自我加压,跑出纪检速度

石榴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成立督查组对全街道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督查。督查组在不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四不两直”方式对17个村进行督查。根据最新工作要求,时调整督查重点,哪里不足就督查哪里,哪里不到位就整改哪里,确保疫情防控做到组,不漏,户不漏



图片

二、精准督查,落实责任担当

为落实“外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在督查中,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宣传情况、外来人员排查情况、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疫情物资储备情况等关键环节和有效措施。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督查组提醒各村工作人员和村医护人员,要严之又严消毒杀菌、体温检测;要细之又细应急处置,加强人员管控。


图片

三、聚焦民生,展现铁骨柔情

在督导检查一线,督查组立足本职,严格监督,铁面执纪。但在与隔离人员沟通时,他们又能细致入微关心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耐心开导隔离人员消除居家隔离的心理压力,叮嘱他们严格按照居家医学观察流程,配合村干部和医生做好各项工作,如有不适要及时就诊,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反映。同时,督查组还提醒工作人员要给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实之又实的隔离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