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东海县:全力推进作风建设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2017年以来,东海县纪委、监委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强化责任落实贯彻责任制首要任务,通过落实责任、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严肃追责问责等方式,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专项整治,正风肃纪。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实行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月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在全县开展项目资金“大清理”,扶贫、惠农、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的“大清查”,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工作。针对少党员领导干部出入内部食堂、居民小区等隐蔽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开展“一桌席”、“二次宴请”、违规接待上酒、陪餐人员过多和隐蔽就餐专项整治,同时各地各部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正风肃纪。

通报曝光,严肃问责。东海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及市配套规定,紧盯“四风”新动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通过落实常态化监督检查、暗访督查、通报曝光机制,以一个个具体问题的突破,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规违纪问题坚持“一案双查”,对顶风违纪的点名道姓,通过党内通报和利用纪检监察网站等方式进行集中通报曝光,对“四风”问题多发的地区和部门严肃问责,带动党风政风整体转变。

以上率下,落实责任。东海县纪委、监委继续紧盯整治“四风”,将整治“四风”列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导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专项巡察、察暗访、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要对巡视、信访和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专项处置,让查实有问题的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作自我批评。同时列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压紧压实作风建设责任。重申纪律要求,公布举报电话、逐级组织开展明工作。(刘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