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东海县:“三步曲”筑好队伍建设“防护堤”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东海县纪委着眼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严字当头,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刀刃向内,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主旋律”。各级党组织及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日常监督管理中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县党风室每季度通报统计情况,对开展谈话提醒工作不力的乡镇和单位,县纪委将视情况约谈其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对出现严重问题的区和单位,将倒查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砥兵砺伍,岗位练兵跑好“接力赛”。县纪委坚持每季度进行一次岗位练兵,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集中学习,每周五一次委局干部集中学习制度,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强调学习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在学习方法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坚持“学习日”制度与自学相结合、专题培训班与跟班学习相结合,积极引导纪检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勤于钻研业务,勇于担当创新,敢于监督负责,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铁纪笃行,动真碰硬把好“方向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剜除体制机制顽疾毒瘤,对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环节进行梳理,查找风险点和薄弱点,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制度漏洞并及时整改,对不完善制度及时废、改、立,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有效机制。制度的生命重在执行,要加强监督检查,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制度成为“红线”、“高压线”,充分发挥制度实效。(马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