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新篇章!东海县纪委机关党委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中共东海县纪委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班子。县纪委机关全体党员、县纪委各派驻组全体党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县纪委老干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选举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委员7名,机关纪委委员5名。随后,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并研究确定相关工作任务分工。

机关党委的成立标志着县纪委机关开启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篇章,县纪委机关党委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下一步,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抓好理论武装,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机关党建工作,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政治理论学习贯穿于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全过程,全面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持续丰富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潜心自学、专题研讨、党课带学、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激发党员学习热情,提高学习实效。

二是抓好组织建设,建强战斗堡垒。强化机关党委政治功能,加强党务学习,督促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建知识,提升机关党委组织力和领导力。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探索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参与性、积极性,推动党支部活动动起来、火起来、红起来,真正把机关党委这个战斗堡垒建好建强。

三是抓好作风转变,坚持为民服务。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惩恶扬善为民、激浊扬清护民,完善维护群众利益的制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