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东海县纪委监委2022年第一期廉润晶都周五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东海县纪委监委举办2022年第一期“廉润晶都周五讲堂”专题培训。东海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艳应邀到场以《渎职犯罪若干问题研究》为题授课。案件审理室、第一至第十一纪检监察室、派驻第一至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516085432.jpg

培训中,李艳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渎职类罪名、渎职犯罪特点,解读了关于渎职犯罪相关法律依据,还结合相关案例就渎职犯罪的主体问题、因果关系问题、渎职后果认定问题展开详细讲解,让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做好当前审查调查工作。

授课结束后,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认为李艳的授课有深度、有高度,对实际工作具有指导和帮助作用,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消化吸收,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东海县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东海县纪委监委坚持定期组织开展“廉润晶都周五讲堂”培训。2022年,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廉润晶都周五讲堂”将组织分层分类培训,针对干部不同岗位、不同需求,开展不同类别的培训,同时,将创新培训方式,提高案例教学、研讨式教学比重,加大竞赛比武、测试考评力度,实现系统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