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们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编者按:4月19日,全县纪检监察一季度工作分析会暨2021年度宣传信息总结表彰会召开。为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特开设专栏,刊发各乡镇(场、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等贯彻落实情况以及立足实际确定下步思路举措,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事热情,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天推送的是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一起看看他们的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吧!


东海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2022年我组将继续深入领会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紧扣年度工作安排和目标任务,切实把信息宣传工作做实做细,着力强化纪律教育,推动联系单位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持续提升信息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一要瞄准更高目标。围绕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深入总结经验,争取多出高水平作品。常态化宣讲好廉政故事,传递好本地做法。讲好监督执纪工作中的廉洁故事,进一步挖掘提炼作风建设、家风家教中的廉洁元素。二是强化警示教育。深化思想教育和纪法教育相结合、激励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善于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推进廉政教育。抓好专项监督工作的宣传教育,抓实领导干部约谈提醒、节前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东海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一是继续加强派驻组与驻在部门的沟通交流,每半年对联系单位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加强全体干部的廉政风险教育;联系各单位强化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培训,主动排查廉政风险点,深入分析容易发生问题、诱发腐败的重点环节,制定防控措施,降低廉政风险,推动依法行政。二是继续推动安峰山矿山生态修复监督执纪工作,确保矿山生态修复如期完成。同时,继续开展土地“双清”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一线督查督导,推进土地“双清”工作,推动完成闲置土地处置,追缴土地出让金。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清正廉洁,忠诚履职,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