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们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编者按:4月19日,全县纪检监察一季度工作分析会暨2021年度宣传信息总结表彰会召开。为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特开设专栏,刊发各乡镇(场、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等贯彻落实情况以及立足实际确定下步思路举措,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事热情,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天推送的是

牛山街道纪工委、平明镇纪委、洪庄镇纪委

一起看看他们的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吧!


牛山街道纪工委

一是落实街道纪工委和驻村(居)纪检员监督责任。协助党工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督促检查街道村(居)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重点加强对重要人事安排、重大决策部署执行、重点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集体决策的监督;加强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二是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抓实纪工委书记谈话制度、纪工委信访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制度在惩防体系中的保障作用。继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把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结合起来,加强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强化对政务、村务、财务公开的监督。三是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对上级交办转办的信访案件,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阅批,依法受理;对于群众上访事件及时调查落实,认真给予答复,确保办理质量,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平明镇纪委

一是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它当作一项事关长远、总关大局的重要任务来抓。结合“自清”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大力开展基层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同时加大力度对各村、各单位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督查,使全镇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为群众服务的理念。二是继续推进监督执纪工作,开展信访隐患排查,以“做好源头稳控”为目标,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将不稳定因素稳控在当地。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注重“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坚决做到清廉廉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洪庄镇纪委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全面深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畜禽污染整治、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低保金发放等方面开展监督,强化对农村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加强财务审计,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二是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对上级交办转办的信访案件,由主要领导亲自阅批,依法受理;对于群众上访事件及时调查落实,认真给予答复,确保办理质量,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重点信访严格实行“包案”制度,一架马车拉到底,努力排除各类维稳隐患。三是加快案件立案查处工作。一方面,结合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畜禽污染整治、农村三资管理等重点工作督查,认真梳理其中涉及违规违纪的相关线索,及时立案进行查处。另一方面,结合信访件办理,精准发现涉及违纪违法线索。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积极挖掘纪检工作亮点,总结凝练工作经验,并及时向上级媒体投稿。建设村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积极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和培训活动,使全镇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