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东海县召开全县国有涉粮企业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东海县召开全县国有涉粮企业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会。

IMG_8718_看图王.jpg

会议以“精准把握职责定位,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为主题,聚焦“人、责、粮”等关键环节,学习相关政策、工作要求,确保从严从紧抓好政治建设,提高干部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补齐自身短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粮食问题事关重大,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岗位学、坚持原则学、接受监督学,把培训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二、要严以律己,遵守党纪国法。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增强自律意识和能力,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不断规范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对苗头性问题要做到及时提醒警示、批评教育,时刻绷紧“廉政弦”,千方百计管好班子,建好队伍,最大程度消灭腐败隐患。三、要以上率下,强化纪律监督。要切实把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纪律,带头改进作风,履行职责、作好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将自己负责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推动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向基层延伸拓展。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县发改委将继续通过集中学习、业务培训等方式锻炼干部工作本领,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树立涉粮相关工作人员的规矩意识、廉政意识,推动国有涉粮企业监督没有人、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守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

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纪检委员和国有涉粮企业纪检委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