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东海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打铁行动 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东海县纪委监委紧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实际,多措并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创新思路、务实工作,持续推动打铁行动向纵深开展。

图片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能力稳步提升

着力增强学习能力,不断提升理论素养。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研讨会等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认识向高处提领,把学习向信仰扎根,把理论向实践转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锤炼党性修养。邀请苏州大学教授、市委党校讲师做专题党史宣讲,以实境课堂的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参观赣榆区抗日山革命烈士陵园、常熟沙家浜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开展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辩论赛、参观党的纪律建设史图片展、 “晶都党旗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比赛等活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学习弘扬恩来精神,始终赓续红色血脉。连续五期在廉润晶都微信公众号上刊登了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诠释职责、撑起责任”的初心故事。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李艳同志的事迹被市总工会宣讲,被连云港电视台报道。

图片


图片
把教育培训落到实处,业务能力有效提高

围绕重点工作,科学安排业务培训。高度重视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和任课教师安排,多次邀请市委党校知名教授、讲师授课。开展廉润晶都周五讲堂8期,培训人次800余人,赴高校开展培训一期,培训人次50人。着力打造“廉润晶都周五讲堂”“晶都清风青年沙龙”两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品牌。开展“菜单式”培训需求调研,实现“点餐培训、按需上菜”。通过开展座谈会、读书会、辩论赛等形式,助力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的提升。强化岗位练兵,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干代训,选取部分骨干到省、市纪委监委职能科室上挂锻炼;抽调乡镇(街道、场)、国有企事业单位纪(工)委工作人员到委机关办公室、信访室等部门跟班学习,通过提高工作的挑战性,增强主动学习的意识。

图片


图片
把监督工作做在经常,勤廉意识显著增强

加强外部监督,邀请特约监察员参加纪委监委工作会议,及时向特约监察员通报工作开展情况,自觉接受监督。主动签订《东海县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八表率”承诺书》,在廉润晶都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布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注重日常监督,规范纪检干部日常行为。印发《纪检监察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兼职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做好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兼顾严管厚爱。在作风建设大会上播出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做到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对新招录的6名公务员开展岗前谈话,组织学习《江苏省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相关内容,帮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做好对表现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的表彰工作,传递组织温暖,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