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东海县纪委监委:四措并举铸造纪检监察“生力军”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为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县纪委监委不断提高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多措并举让青年干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提升干部素质。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性教育为主线,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引导青年纪检干部增强理论武装,让党性教育成为常态化。委领导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成长,通过发展青年党员、推荐重点培养对象等方式鼓励、带动青年干部增强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丰富培训形式,加强干部培养。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大”与“微”相呼应的多种培训形式,提升青年干部专业化能力。组织青年干部赴苏州大学等高校参加各类业务培训,既增强理论水平又提升业务能力。以“实战练兵”为主要载体,通过参加专案组、轮岗锻炼、跟班学习等方式参与审查调查及案件办理等,促进青年干部纪检监察工作能力的有效提升。

三是严管厚爱结合,激发干部激情。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常态化、可视化的日常监督管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关注干部心灵健康,了解干部基本工作生活情况。完善并落实干部待遇激励保障等制度,提高青年干部工作归属感。

四是强化精准识别,促进才有所用。兼顾干部才干和工作需要,合理适配岗位,知人善任,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的优化。将2021年新招录的6名公务员,按照各自专长安排至县纪委监委相应科室,跟踪了解青年干部工作适应情况,以事择人,精准识别人岗相适情况,各司其职,最大限度的挖掘青年干部的工作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