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白塔埠镇:多点发力助推作风建设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8-2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7年以来,白塔埠镇以践行“两学一做”教育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教育、制度、案例三点入手,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助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努力创造风清气正、干事敬业的氛围。 

加强宣传教育,促进廉洁自律。以镇村党员干部为重点,通过专题培训、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党课等形式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政策法规和党纪条规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内部管理。从源头抓起,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制度、干部廉政承诺制度、干部述职述廉制度等;狠抓机关干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确保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常抓村干部坐班制度,不定期对各村坐班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在全镇通报,确保让制度落地,让制度发力。 
学典型案例,时刻警钟长鸣。镇纪委积极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讲法、以案说事,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形成廉政建设的坚强合力。使干部们从中受到深刻的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底线,促进全镇干部作风持续改善。 
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显著,镇纪委将进一步探索党风廉政的特点和规律,拓宽视野,创新思路,确保全镇作风扎实、纪律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