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东海县: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为巩固2016年全县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对专项整治开展“回头看”相关精神,东海县纪委今年4月至9月,在全县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中认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

 “回头看主要内容包含五个方面:一是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公务接待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情况;二是对明令取缔、转型的私人会所以及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清理整治情况;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开展专项督查情况;四是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线索查处、问责及通报曝光情况;五是健全和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措施,特别是规范公务接待、加强资金监管等具体规定情况。

此次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持续到今年9月底, 重点围绕公务接待情况专项检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专项清理,严肃查处违规吃喝等顶风违纪问题,健全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措施四项内容展开。要求各单位及时上报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建档留痕,以备检查。县纪委、县接待办开展专项督查、联合督查、定期督查,综合运用跟踪检查、定期通报等多种方式,推动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同时,用好问个利器,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知止不收手,严肃追责问责。对专项整治工作不扎实、走过场、敷衍了事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201611日以后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受到党政纪处分的,不论职务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