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东海县召开完善小微权力运行监管机制推动乡村振兴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6月15日,全县完善小微权力运行监管机制推动乡村振兴业务培训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各乡镇(场、街道)分管农经领导、农经站站长和业务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对清产核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18094125.jpg

会议指出,农村资产资源管理是农村基层组织最基础的工作,清产核资工作事关民生,事关百姓。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县委有关工作部署,做好清产核资、乡村振兴、资金智慧化监管、村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承续第一次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好的经验做法,结合东海的特色做好清产核资工作,因地制宜,形成地方特色工作方案。要做到“应清必清”,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序时推进。要做到“应管必管”,通过这次清产核资“回头看”,从严监管集体资产资源,严厉整治长期违规侵占、无偿侵占、低价侵占等突出问题。要做到“应进必进”,针对资产资源管理,县农业农村局作为业务主管部门,要牵头抓好农村集体三资可视化监管系统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618094130.jpg

会议强调,各乡镇(场、街道)要成立工作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及时召开清产核资动员会,快速部署。要及时通报各单位清产核资情况,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及时提醒,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及时通报。要选树好的单位好的典型,以点带面,明确工作方向,推动清产核资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