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派驻广角

东海县:“三严”整治扶贫领域问题

发布时间:2018-05-0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7年以来,东海县纪委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严明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明底线,划红线,教育在前,警示在先。对违反纪律、损害群众利益、阻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等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快查严处,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遏制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铁的纪律推动精准扶贫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严格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监督目标,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上级的工作部署和本地脱贫目标任务,实施精准监督。通过巡察监督、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 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瞪大眼睛,拉长耳朵,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同步跟进到哪里。对摸排的重点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做到有案必查;对一些干扰多、查处难的案件,实行跟踪督办、提级办理。

严肃查处。加大对脱贫责任虚化空转、政策落实不力、帮扶措施不细不实、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的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资金滥用、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克扣截留、贪污挪用等腐败行为,对于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交办一批,查处一批,通报一批,以强有力的手段确保我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截至目前,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查4余次,共排查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86个,通过转办、督办、直查快办等方式,共立案36件,党政纪处理36人,有效的形成震慑。纪检监察六室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