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八面来风 > 他山之石

江西南康:今年扶贫领域问责36起涉及71人

发布时间:2017-08-3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实施问责36起,涉及党员干部71人,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

该区建立常态化扶贫领域督查机制,对重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大督查力度,及时把督查成果与问责工作相衔接,对失职失责问题敢于“亮剑”。坚持教育与惩戒相结合,做到发现问题及早介入,违反纪律及时处理。今年以来,被问责党员干部中,有19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该区今年问责的71人中,乡科级领导干部25人,其中9人是单位“一把手”。通过紧盯“关键少数”,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和震慑效应,层层传导压力,各乡镇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落实扶贫攻坚任务中更加知责、明责、担责。同时,该区还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及时通过网站、广播电台等媒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已通报扶贫领域典型问题16起28人。(江西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