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八面来风 > 他山之石

广西:专项巡视换届纪律 重点检查拉帮结派等九方面

发布时间:2017-06-1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浏览次数:

       7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换届纪律专项巡视工作部署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宣读了专项巡视任务分工及巡视组组长、副组长任职的决定。 

  本轮巡视自治区党委7个巡视组将采取“一托二”的形式,对全区14个设区市及下辖县(市、区)开展换届纪律专项巡视。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换届纪律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开展换届纪律专项巡视,就是要高举巡视利剑,加强换届纪律监督,以巡视的监督震慑作用推动各地认真执行换届工作政策法规、全面落实严肃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提出的“九严禁、九一律”要求,灵活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走访调研、明察暗访以及其他方式,检查各地是否存在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造假骗官、说情打招呼、违规用人、跑风漏气、干扰换届等九个方面的问题。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查实的违反“九严禁、九一律”的问题,巡视组将严格按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办理,该处理的处理,该处分的处分,该移交司法机关的移交司法机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巡视组要加强学习,提高专项巡视的针对性;要强化职责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把责任担起来;要严守巡视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跑风漏气、以巡谋私。被巡视地区各级党委和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逐级抓好换届纪律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