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八面来风 > 高层速递

省纪委书记张忠到连云港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02 来源:清廉江苏   浏览次数:

3月29日至3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到连云港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期间,张忠深入连云港港、田湾核电基地、石化产业基地等,详细了解陆海联运通道能级提升、清洁绿色能源开发、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治理情况;先后到日出东方、中复神鹰碳纤维、恒瑞医药、盛虹炼化一体化等企业项目一线,调研产业创新、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前往市纪委监委办案点,了解数字纪检监察平台建设应用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纪检监察干部。

张忠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各级党组织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决策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和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推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以此为主导贯通协调各类监督,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监督治理效能。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队伍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祁新,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王巨兵,连云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小异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