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东海县洪庄镇陈栈村党总支副书记朱胜玉乱收费问题。2016年,朱胜玉在任洪庄镇陈栈村村委会主任期间,陈栈村村民赵某某建厂房,陈栈村村委会违规收取村民赵某某建厂房配套费5000元。陈栈村委会乱收费加重群众负担,朱胜玉作为村委会主任负有主要责任。20206月,朱胜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海县黄川镇宋吴村原党支部书记刘道通弄虚作假冒领危房改造款问题。201410月,刘道通任黄川镇宋吴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弄虚作假,在不符合危房改造申报条件的情况下,以其妻子的名义,通过编造虚假材料等方式,虚报冒领危房改造款12000元。2020520日,刘道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海县石梁河镇东山后村党支部书记付兆迎履行扶贫工作监督职责不力问题。2016年,石梁河镇东山后村党支部书记付兆迎,在负责低收入农户精准识别及建档立卡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未按规定严格把关,导致村民郭某某、付某某、何某某等不符合条件农户被认定为低收入农户。付兆迎作为该村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206月,付兆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有的漠视群众利益乱作为,致使群众利益受损;有的不讲原则,弄虚作假,与民争利;有的在开展扶贫工作中不用心、不尽责,流于形式、不深不细等等。究其根本原因在于一些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履职尽责的宗旨意识淡薄,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不够,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自觉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的政治要求,坚持把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中之重,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压实、延伸。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把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以“小切口”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既严惩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要对基层干部为官不为、失职渎职等问题不放过、出重拳,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实效取信于民、还利于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东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东海县监察委员会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