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知廉规 守廉关 过廉节”掌上微测试题库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知廉规 守廉关 过廉节”掌上微测试题库

 
 
“知廉规 守廉关 过廉节”掌上微测试题库

一、单项选择题(22)

1、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反对    (  A  )上下更大功夫,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严肃问责。

A、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B、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C、形式主义、享乐主义   D、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2、《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连委办发〔20154号)要求,党员干部应当在操办婚礼(  B)个工作日前履行事前申报程序,填写个人有关事项申报表,经本人所在单位党组织同意后,方可安排相关事宜。

A5           B10   

C15          D20

3、以下哪一条不是连云港市机关作风建设“十条禁令”内容?(   D 

A、严禁党政机关和系统(行业)内机关之间公款消费娱乐、相互宴请

B、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

C、严禁公款购买烟花爆竹、烟酒、月饼、贺卡、年历等年货节礼

D、严禁进行封建迷信等违纪违法活动

4、领导干部在不同单位同时任职的,应当在主要任职单位安排1处办公用房;主要任职单位与兼职单位相距较远且经常到兼职单位工作的,经严格审批后,可以由兼职单位再安排1(  A  )标准面积的办公用房。

A、小于            B、大于

C、等于            D、不小于

5、下列哪种行为不属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D

A、使用公务用车办理私人事务

B、不按照规定在节假日封存公务用车

C、长期占用下属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D、因工作需要,节假日期间可留值班车辆

6、接待对象超过10人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接待对象的(   B )。

A、二分之一    B、三分之一

C、四分之一    D、五之分一

7、《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明确,党政机关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公务用车配备新能源轿车的,价格不得超过(  D  )万元。

A13         B15      

C16         D18

8、《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明确,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单位机构、编制调整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应当重新核定其办公用房面积。超出面积标准的,使用单位应当在(   C  )个月内将超出部分的办公用房腾退移交机关事务管理部门。

A4         B5     

C6         D7

9、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切实改进文风,(   C )、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

A、没有审批          B、没有指导性 

C、没有实质内容     D、没有请示

10、关于公务接待下列说法哪个是错误的?(   D 

A、用餐应当供应家常菜

B、不得提供鱼翅、燕窝等高档菜肴,或用野生保护动物制作的菜肴

C、不得提供香烟

D、外省兄弟单位前来学习调研,公务接待可用酒

11、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C),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A1个月    B3个月   

C6个月    D1

12、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C)处分。

A、通报批评       B、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   D、开除党籍

13、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情节较重的,给予(D)处分。

A、严重警告    B、留党察看

C、开除党籍    D、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14、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受到( D )以上(含留党察看)处分的,党组织应当终止其代表资格。

A、警告             B、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     D、留党察看

15、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C)处分。

A、开除党籍        B、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    D、留党察看或开除党籍

16、党员受到(C),其党内职务自然撤销。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17、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的,情节严重的,给予(D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18、党员受到警告处分(B  )、受到严重警告处分(),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A、半年内  一年内    B、一年内  一年半内

C、一年内  两年内    D、半年内  两年内

19、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 A )等财物,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

B、汽车、房产

C、电脑、汽车、房产

D、有价证券、债券、其他金融产品

20、向从事公务的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情节较重的,给予( B  );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严重警告处分

B、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C、开除党籍处分

D、警告处分

21、党员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反有关规定在该党员领导干部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或者在该党员领导干部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外商独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中担任由外方委派、聘任的高级职务或者违规任职、兼职取酬的,该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按照规定予以纠正;拒不纠正的,其本人应当辞去现任职务或者由组织予以调整职务;不辞去现任职务或者不服从组织调整职务的,给予( B )处分。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22、按照《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关于国内公务接待,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C   )。

A、接待对象应当按照规定标准自行用餐

B、确因工作需要,接待单位可以安排工作餐一次

C、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4

D、接待对象超过10人的,不得超过接待对象人数的三分之一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

1、《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规定,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的单位,( ABC )应当承担纪律责任。

A、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            B、直接责任人员 

C、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的个人  D、办公室主任

2、《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规定,要停止新建、扩建楼堂馆所,严禁( ABCD  )。

A、以任何理由新建楼堂馆所

B、以危房改造等名义改扩建楼堂馆所

C、严禁以建技术业务用房名义搭车新建楼堂馆所

D、严禁改变技术业务用房的用途

3、《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规定,国内公务接待( ABCD  )。

A、不得在机场、车站、码头和辖区边界组织迎送活动

B、不得跨地区迎送

C、不得张贴悬挂标语横幅

D、不得安排群众迎送 

4、以下哪些情形是属于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 ABCD

A、以“加班误餐补贴”、“劳保用品”、“慰问费”等各种名义发放值班费、加班费

B、以虚列各种活动、检查考核等名目发放奖金

C、以现金、购物卡形式发放节日慰问品

D、在职工及亲属婚丧喜庆事宜中,用公款赠送礼品礼金

5、以下属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党员廉洁自律规范的是(  AC  )。

A、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

B、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C、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D、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6、《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的通知》规定,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到(ABCD )等21个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

A、黄山          B、庐山

C、白云山        D、西双版纳

7、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ABCD,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侵占非本人经管的公私财物

B、以象征性地支付钱款等方式侵占公私财物

C、无偿接受服务、使用劳务

D、象征性地支付报酬接受服务、使用劳务

8、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有(ABCDE:

A、警告

B、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

D、留党察看

E、开除党籍

9、通过民间借贷等金融活动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情节严重的,给予(BCD)。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10、下列哪几项行为应当给予党纪处分的(ABCD:

A、经商办企业的

B、个人违反规定买卖股票或者进行其他证券投资的

C、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的

D、在国(境)外注册公司或者投资入股的

三、判断题(共15题)

1、《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规定,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A )。

A、对     B、错

2、《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取消的一般公务用车,采取公开招标、拍卖等方式公开处置。(A

A、对     B、错

3、《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明确,建房资金应当通过政府预算安排,不得接受任何形式赞助或者捐款,不得搞任何形式集资或者摊派,不得向其他任何单位借款,不得让施工单位垫资、严禁挪用各类专项资金。(A

A、对     B、错

4、《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规定,已批准但尚未开工建设的楼堂馆所项目,可以建设。(B)。

A、对     B、错

5、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A )

A、对      B、错

6、相互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对方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搞权权交易的,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

A、对     B、错

7、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或者有其他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行为的,依照规定从重或者加重处分,直至留党察看。(

A、对     B、错

8、违反有关规定出入私人会所,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A、对     B、错

9、违反有关规定在国(境)外注册公司或者投资入股的,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对     B、错

10、占用公物进行营利活动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B

A、对     B、错

11、用公款旅游或者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职工疗养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12、在管理、服务活动中违反有关规定收取费用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 )

A、对     B、错

13、违反有关规定配备、购买、更换、装饰、使用公务交通工具或者有其他违反公务交通管理规定的行为,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B )

A、对     B、错

14、利用参与企业重组改制、定向增发、兼并投资、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决策、审批过程中掌握的信息买卖股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通过购买信托产品、基金等方式非正常获利的,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A

A、对     B、错

15、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住房、车辆等,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A )

A、对     B、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