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派驻广角

石湖乡: 廉政文化教育点让“廉”文化接地气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蛀虫能吞锦绣江山;习近平英明果断不徇私情大义凌然,苍蝇老虎一呀么一起打,英明决策万民赞……”在石湖乡廖塘村的廉政文化教育点一场廉政文化戏正在彩排,吸引许多群众驻足围观。

今年年初,石湖乡纪委着眼于该乡廖塘村如飞书屋身处农村基层,受众广泛,乡村文化浓郁等特点,积极将其打造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的新平台,挂牌成立廉政文化教育点,实现廉政文化教育与民间文化文艺工作相结合,使得廉政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如飞书屋的负责人马如飞说,廉政文化教育点成立以后,我们积极按照乡纪委的要求,大量搜索反腐倡廉方面的素材,编成剧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唱等多种形式进行表演。比如最近我们正在彩排的《廉风惠政万民赞》就深受群众的欢迎。下步我们还将根据安排在全乡各村进行巡回演出。

近年来,该乡纪委紧紧围绕打造纪检监察工作特色品牌,坚持依靠创新驱动,拓展平台载体,强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宣传工作。在乡政府大厅、乡综治中心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平台滚动播放廉政公益广告、廉政宣传标语;在辖区所在公路沿线制作并悬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牌或宣传横幅,广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创建微信群,定时发送警示短信,构筑党员干部思想上的“防火墙”;建设乡廉政文化长廊,不断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开辟新窗口、新平台。

该乡纪委书记张艳说“今后我们将借助廉政文化教育点这个新平台,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让“廉”为广大群众所知,无处不在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也必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全乡每位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同时要不断健全廉政文化宣传工作机制,努力将廉政文化教育点打造成基层廉政文化教育新品牌。”(万小波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