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派驻广角

东海县:向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推出“廉政套餐”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法纪观念,东海县推出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廉政套餐”,开展廉政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建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套餐,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进廉政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建设。

廉政考试提高反腐“免疫力”。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在任职公示期内必须参加廉政法规知识考试,考试内容涉及党纪党规,部分法律规定,近年来中央省市县出台的政策文件等。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试成绩高于80分(含)即为合格。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强化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廉政谈话筑起拒腐“篱笆墙”。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在任职公示期内,必须参加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开展的廉政谈话,廉政谈话采用集体谈话方式。谈话内容主要围绕: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规定,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勤廉承诺拧紧廉政“螺丝钉”。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接受廉政谈话后,签订《东海县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勤廉承诺书》,并进行勤廉宣誓。通过勤廉承诺,督促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承诺践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警示教育念好纪律“紧箍咒”。组织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集体参观市纪委清风园警示教育基地或东海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实地感受正反面典型案例,使领导干部以案为戒、防微杜渐,少犯或不犯错误,引导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牢记和遵守党纪国法,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廉洁从政铭记于心。

心得体会筑牢思想“防火墙”。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在参加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接受廉政谈话、签订勤廉承诺书和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后,根据廉政教育套餐的所想所得,撰写个人心得体会。